close

  參考消息網12月17日報道 英媒稱,針對美國商務部宣佈對中國光伏產品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的肯定性終裁,中國商務部17日表示,中國企業對此強烈不滿,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嚴重關切,這將進一步加劇兩國間的光伏產品貿易爭端,嚴重損害了兩國產業的貿易與合作。
  據路透社12月17日報道,商務部網站新聞稿援引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指出,美方在已對中國同類光伏產品採取反傾銷、反補貼措施的情況下,再次進行“雙反”調查並做出征稅裁決,擬實施更加不合理的限制措施,是濫用貿易救濟措施,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違反了美國承擔的遵守世貿規則的義務。
  “中方敦促美方慎重考慮美方裁決造成的嚴重後果,嚴格遵守國際規則,採取負責任的態度與行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同時,中方將考慮在WTO框架內和美國司法體系中行使權利、維護自身利益。”該負責人指出。
  該負責人強調,光伏產業是關係全球可持續發展的戰略新興產業,妥善處理光伏產品貿易摩擦,推動各國產業加強對話與合作,有助於全球新能源領域的健康發展。
  美國此前確認,將對來自中國大陸和臺灣的太陽能產品征收新的進口關稅,之前該國商務部認定,在美國市場銷售的太陽能板與電池價格過於低廉。
  
  【延伸閱讀】中國不滿美對華光伏雙反案裁決結果 將考慮維權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電 (記者 李曉喻)針對美對華第二起光伏雙反案終裁結果,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17日在北京表示,美方的裁決進一步加劇了兩國間的光伏產品貿易爭端,嚴重損害了兩國產業的貿易與合作,中國企業對此表示強烈不滿,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當地時間12月16日,美國商務部發佈了對中國光伏產品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的肯定性終裁,認定中國大陸輸美晶體硅光伏產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美方將征收“雙反”關稅。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17日表示,美方在已對中國同類光伏產品採取反傾銷、反補貼措施的情況下,不顧法律適用和事實依據存在的諸多問題,對中國光伏產品再次進行“雙反”調查並做出征稅裁決,擬實施更加不合理的限制措施,這是濫用貿易救濟措施,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違反了美國承擔的遵守世貿規則的義務。
  該負責人強調,光伏產業是關係全球可持續發展的戰略新興產業,妥善處理光伏產品貿易摩擦,推動各國產業加強對話與合作,有助於全球新能源領域的健康發展。中方敦促美方慎重考慮美方裁決造成的嚴重後果,嚴格遵守國際規則,採取負責任的態度與行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
  該負責人表示,中方將考慮在WTO框架內和美國司法體系中行使權利、維護自身利益。
  根據美方貿易救濟程序,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於明年1月29日左右做出終裁。如果這家機構也做出肯定性終裁,美國海關將正式對華光伏產品開徵“雙反”關稅。反之,則不征收“雙反”關稅。
  美國上一次將“雙反”大棒揮向中國光伏產業是在2011年。當年11月,美方不顧中方反對,執意對中國產光伏電池啟動“雙反”調查,並於2012年12月決定征收29.18%—254.66%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完)
  (2014-12-17 20:24:14)
  
  【延伸閱讀】商務部:美對華第二起光伏雙反案終裁濫用救濟措施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今日消息,美國商務部發佈了對中國光伏產品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的肯定性終裁。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就此發表談話指出,美方的裁決進一步加劇了兩國間的光伏產品貿易爭端,嚴重損害了兩國產業的貿易與合作,中國企業對此表示強烈不滿,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該負責人表示,美方在已對中國同類光伏產品採取反傾銷、反補貼措施的情況下,不顧法律適用和事實依據存在的諸多問題,一意孤行,對中國光伏產品再次進行“雙反”調查並做出征稅裁決,擬實施更加不合理的限制措施,這是濫用貿易救濟措施,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違反了美國承擔的遵守世貿規則的義務。
  “中方敦促美方慎重考慮美方裁決造成的嚴重後果,嚴格遵守國際規則,採取負責任的態度與行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同時,中方將考慮在WTO框架內和美國司法體系中行使權利、維護自身利益。”該負責人強調,光伏產業是關係全球可持續發展的戰略新興產業,妥善處理光伏產品貿易摩擦,推動各國產業加強對話與合作,有助於全球新能源領域的健康發展。(中新網財經頻道)
  (2014-12-17 15:12:16)
  
  【延伸閱讀】商務部回應美對華雙反終裁:損害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北京時間12月17日,美國商務部發佈了對中國光伏產品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的肯定性終裁。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就此發表談話指出,美方的裁決進一步加劇了兩國間的光伏產品貿易爭端,嚴重損害了兩國產業的貿易與合作,這是濫用貿易救濟措施,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違反了美國承擔的遵守世貿規則的義務。中國企業對此表示強烈不滿,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該負責人表示,美方在已對中國同類光伏產品採取反傾銷、反補貼措施的情況下,不顧法律適用和事實依據存在的諸多問題,一意孤行,對中國光伏產品再次進行“雙反”調查並做出征稅裁決,擬實施更加不合理的限制措施,這是濫用貿易救濟措施,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違反了美國承擔的遵守世貿規則的義務。
  該負責人強調,光伏產業是關係全球可持續發展的戰略新興產業,妥善處理光伏產品貿易摩擦,推動各國產業加強對話與合作,有助於全球新能源領域的健康發展。中方敦促美方慎重考慮美方裁決造成的嚴重後果,嚴格遵守國際規則,採取負責任的態度與行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同時,中方將考慮在WTO框架內和美國司法體系中行使權利、維護自身利益。
  (2014-12-17 14:35:10)
  
  【延伸閱讀】美商務部終裁決定對中國輸美光伏產品征收雙反關稅
  美國商務部終裁決定對中國輸美光伏產品征收“雙反”關稅
  中新社華盛頓12月16日電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16日宣佈終裁結果,認定中國大陸輸美晶體硅光伏產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美方將征收“雙反”關稅,同時認定中國臺灣輸美晶體硅光伏產品存在傾銷,將征收反傾銷稅。
  商務部當天發佈了對中國大陸和臺灣輸美晶體硅光伏產品的終裁結果,認定中國大陸廠商的傾銷幅度為26.71%至165.04%,補貼幅度為27.64%至49.79%,臺灣地區廠商的傾銷幅度為11.45%至27.55%。
  與商務部數月前公佈的初裁結果相比,終裁結果認定的臺灣地區產品傾銷幅度下降,但中國大陸產品的補貼幅度有所上升。美國商務部初裁認定中國大陸產品補貼幅度為18.56%至35.21%,傾銷幅度為26.33%至165.04%,臺灣地區廠商的傾銷幅度為27.59%至44.18%。
  根據美方貿易救濟程序,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於明年1月29日左右做出終裁,如果這家機構也做出肯定性終裁,美國海關將正式開徵“雙反”關稅;如果該機構否決中國相關產品對美國產業造成實質損害,美方將不征收“雙反”關稅。
  這不是美國第一次將“雙反”大棒揮向中國光伏產業。2011年11月,美方不顧中方反對,執意對中國產光伏電池啟動“雙反”調查,並於2012年12月決定征收29.18%—254.66%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高額的稅率使得中國企業很難向美國出口中國產光伏電池產品。
  為回應德國光伏企業巨頭太陽能世界公司美國分公司的申訴,美國商務部今年1月對中國大陸和臺灣地區輸美晶體硅光伏產品發起“雙反”調查。與首次“雙反”調查相比,二次“雙反”調查的範圍進一步擴大,從光伏電池擴大到光伏組件、層壓板、面板等,對象也由中國大陸擴大到包括臺灣,意在堵死大陸光伏公司海外代工和採購以規避關稅的做法。
  根據美方統計,2013年中國大陸輸美晶體硅光伏產品總額為15億美元,中國臺灣輸美相關產品總額為6.57億美元。分析人士認為,美方此次終裁結果出爐意在全面限制中國對美出口晶體硅光伏產品。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此前表示,美方對中國輸美光伏產品進行限制的做法,是對貿易救濟措施的濫用,保護色彩十分明顯,勢必使中美光伏貿易糾紛再度升級。
  在美國國內,擁有70多家太陽能行業會員企業的平價太陽能聯盟不支持美方推進“雙反”措施。該機構表示,對中國輸美光伏產品征收“雙反”關稅將會導致美國太陽能產業增速放緩,抬高太陽能產品價格,減少美國就業崗位,美中應通過談判解決貿易摩擦。(完)
  (2014-12-17 08:24:13)  (原標題:英媒:中國抗議美對華光伏雙反案終裁 或考慮維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mwkgf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